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天因為食道癌走了。54歲。過去在蘋果日報名人時尚中心任職的時候,我採訪過他好幾次。他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企業家,不只因為他風度翩翩、也因為他很坦率沒有架子,有時候受訪時的說話方式,甚至是好孩子氣的。因此,我私下對他的暱稱是「阿泰」(當然,他不知道)。他的口頭禪是「他X的」,但從他嘴裡說出來,感覺這不是髒話,反而是一種朋友閒聊時拉近距離的親切感;專訪時,他會雙手環抱著腿,一副輕鬆自在的慵懶模樣,完全沒有大老闆的威嚴;他打電話給我時,會調皮的用正經嚴肅的聲音開玩笑說:「我是《壹週刊》。」讓我一開始以為接到來亂的電話,還想罵人,卻沒發現電話那頭竟然是我好喜歡的阿泰。他愛漂亮,為了保持身材,努力游泳,一直是ARMANI 52號先生,曾經看到他嘴邊下巴處冒滿青春痘,他只好老實說,「因為你們靠太近了,遠看一點就不會有事」,畢竟如果是集團發出的照片,當然是修過的啊!我想他當天一定很懊惱吧?有一次在北美館要採訪他,當時他要離開了,我顧不得天空下著雨、自己又沒有帶傘,從停車場就往門口衝,正好堵到保鑣幫忙開道、走到門邊的他。我當時穿著白襯衫,因為淋濕了,讓彩色水玉圖案的內衣透了出來,我悶著頭跑到門口時狼狽的一抬頭,剛好跟正走出門口的他四目相對。他看著我,指著我濕透的衣服說:「妳的內衣透出來了。」說完,他可能發現自己不該對女記者這麼說,立刻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。而我,只恨自己當天為什麼會穿上少女內衣呢…我欣賞阿泰,他是一個愛女兒的好爸爸,萬般柔情都給了女兒;我欣賞阿泰,難忘他喜歡唱老歌,生日派對簡直就是個人演唱會、可以開唱一整晚的少爺個性;我喜歡阿泰,多次的採訪過程中,他經常會提到父親母親,知道他是一個孝順的男人。我心中的阿泰,裕隆集團的嚴董,一路好走。我真的,很喜歡你。更多鏡週刊報導《食尚玩家》本週收攤播最後一集 明年換新型態復出馬蓉帶剪刀闖王寶強宅 反控自己被施暴黑衣男緊盯衣服尺度 愷樂拍MV不能露又不能睡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mi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