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~我阿傑!」他是YouTube 40萬訂閱「上班不要看」團隊內的一員,是非常標準的帥哥長相,外表帥不帥,他似乎不Care,看他在團隊內不計形象搞笑扮醜,阿傑說:「外表不重要,充實自己比較實在。」YouTuber阿傑大學做過最狂是這件事!大多數人的大學生活不是打工就是打電動,北漂孩子的阿傑,大學時期跟一群男孩外宿,做過的瘋狂趣事可不少,「大學的時候常看日本綜藝節目,自己無聊也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放在網站上分享,所以花了3000元去超商買了90包營養口糧,想要挑戰用營養口糧過一個月。」他語帶著笑意說著,「吃到後來實在好膩,想盡方法要變換口味,像是泡成粥、打成汁,但真的太難吃了,持續了半個月,實在受不了就放棄了。」甚至他還打算用豆芽菜過一個月,他幽默地說:「在台北生活很貴,想要自給自足啊!」但後來因為種植環境的問題,沒等到豆芽菜長大就收工了。第一次出國就去一年認真問阿傑,曾做過哪件事情,現在絕對不可能會再做?阿傑不假思索地回答:「到國外打工度假吧,因為超過30歲就不能申請啦!」超級實在的答案,他想了想又說:「我第一次出國,就是去日本打工度假,而且一待就是一年誒!」阿傑那一年,把自己丟在異地,在不同的國家、用不同的語言,同時還有全新的生活習慣要克服,靠自己的力量還順利找到當地的工作,讓夢想可以持續維持,他嘴角微微上揚的說:「我給自己設定的條件很苦,就像轉生到另一個國家生活,還是競爭力大的日本,但是成功了,換來的成就後來想想,覺得自己蠻屌的。」甚至後來還因此找到電玩相關的工作,這段經歷成為他現在當YouTuber的敲門磚。大學時期少做了一件事瘋狂又趣味的20之後,阿傑卻自覺少做了一件事,他有點害羞的說:「我大學都沒談戀愛,初戀居然是在當完兵後誒。」沒錯,他就是母胎單身到23歲,聽到我的驚訝,他急忙補充:「我以前可能真的太怪了,但沒有談戀愛,反而讓我有更多的幻想,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拍片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充實內在。」沒談戀愛他不覺得後悔,而心中最遺憾的就是沒有好好念書,讓進入自己想念的傳播科系。「機會不是永遠在,準備好了才有機會。」對於正值20之際正在徬徨想追夢的年輕孩子們,阿傑說:「建議大家可以多培養自己喜歡的興趣,將來有一天會用到也不一定,但至少是自己喜歡的。」他說因為自己記性差所以會寫日誌,反而可以檢視各個階段的自己,那種感覺就像時光機一樣,他很慶幸自己沒什麼太大改變,夢想達成率蠻高。如果遇到從前的自己,阿傑想跟20歲的自己說:「機會不是永遠在,準備好了才有機會。」而再過10年,他希望不要變成讓人討厭的大人,想要成為讓小孩刮目相看的大人。年輕時候的瘋狂,成為阿傑現在的養分,面對20之後的年輕人,阿傑說:「每個人生都是獨立的電影,看你怎麼演,各種類型都有,就盡力做好自己的主角吧。」 阿傑人生如戲的說法,正如近期王小棣導演的新戲《20之後》,把20之後的年輕人,會出現的徬徨,對於自我認同的不安拍成了一齣戲,討論了貼身的同志、婚姻、婆媳、甚至網紅議題,直接搗進每個人生活周遭。人氣青春劇集《20之後》本周將完結,更多精采內容每周日晚間8點在公視首播、9點於LINE TV獨家上架。《20之後》免費看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mi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